“泰戈尔访华100周年纪念”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大学举行|综合激情五月丁香

  中新网福州4月29日电 (叶秋云 许晓凤)“泰戈尔访华100周年纪念”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印度文学研究分会第十九届年会4月27至28日在福州大学举行。

“泰戈尔访华100周年纪念”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印度文学研究分会第十九届年会4月27至28日在福州大学举行。福州大学供图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陈国龙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并表示,希望通过研讨会的举办、与会专家学者的深入切磋和热烈探讨,提升国内印度文学和“泰戈尔学”的研究水平,促进中印友好交流和多元文明互鉴。

  中国外国文学学会印度文学研究分会会长、青岛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侯传文教授在致辞中对福州大学精心承办此次研讨会表示感谢,对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表示欢迎。

  活动上,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印度研究中心揭牌,将深化中印两国人文交流合作。

  本次学术研讨会以“泰戈尔访华100周年纪念”为主题,以主旨报告和分论坛的形式,就泰戈尔与中印人文交流、印度古典文学翻译与研究、中印关系与世界、中印文化交流与比较、中印文学交流与比较、印度现当代文学翻译与研究、印度文学理论翻译与研究和印度英语文学研究等议题展开讨论。(完)

  中国领导人明确告诉布林肯:中国尊重美国的利益,不会去挑战和取代美国。同样,美国也要尊重中国,不要损害中国的正当权益。任何一方都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塑造对方,更不能剥夺对方正当发展权利。  苏紫云提及,玉山舰对于非传统安全的部分,如人道救援或当岛内发生灾害时也可以提供协助。若再发生像2005年枫港大桥断裂意外时,就可以有更多弹性协助物资运送,可协助受困地区人员、车辆的撤离。

发布于:北京市
救护车压坏菜,女摊主拦车不让走,目击者称「拦车近 3 分钟后被市民拉开」,如何看待此事?| 女子到宾馆匆匆开房老板娘报警| 法医秦明动画无声的证词| 女生查分听1小时好运来超预估50分